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门2塑化剂企产品遭药监局禁用 昨日仍在生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江门讯 记者饶新一、周怡敏,通讯员谭耀广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1日发出紧急通知禁用广东3家企业含塑化剂产品(详见本报11日a5版报道),江门市其中两家企业上榜。

  11日下午6时许,记者收到消息,赶到位于江门市江海区外海镇的麻园麻三工业区的江门市展望食品有限公司采访时工厂已下班。在展望食品有限公司大院里只有一名保安与一名工友在打羽毛球。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采访公司负责人时,保安说:“我们5点钟已下班了,负责人不在,等上班的时候你再来找负责人吧。”记者问到有关含塑化剂的产品被曝光的问题时,保安回答说:“我们知道这个事情,但是我们的产品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从不生产违禁有害的产品,所以我们没有停止生产,一直在生产。”记者问到公司已被曝光了怎么还继续生产,保安说:“虽然被曝光,被相关部门查出产品有问题,但是我们自己知道是没有问题的。他们说他们的,但我们的产品确实不含那些东西,所以继续生产啰。”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麻园麻一工业区的江门高迪食品有限公司,此时公司也已下班。高迪食品有限公司保安告诉记者:公司在正常生产中,负责人已下班,周日和周一两天倒班休息。对于被曝光公司产品含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问题,保安表示并不知道这些问题,只能等工作时间找负责人。记者在高迪厂门外采访时,遇到一位返厂的工人,这位王姓工人说,高迪厂近来一直开工,今年4月之前,工厂日日加班,4月之后,工厂仍然有工开,但不用加班了。工人说,工厂生产的产品主要是出口的,在当地较少卖。11日下班前工厂突然通知,明天起工人一连3天不用上班。

  记者在江门高迪食品有限公司院外橱窗栏看到,该公司和江门展旺食品有限公司其实同属一家企业。江门展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而江门高迪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两企业均为台湾朱师傅食品事业部在广东的独资企业。主要生产有朱师傅品牌名下系列食品添加剂、着色剂、调味品和烘焙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