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投摩根杜猛:新兴产业钱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良

  在政策暖风的吹拂下,新兴产业成为近期市场的一大看点。将于本月15日发行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杜猛表示,新兴产业在未来5到10年很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新引擎,其中的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尤其值得关注。

  杜猛表示,在“十年十倍”的发展目标下,新兴产业的发展路径清晰可见。截至上月,政府在新兴产业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1万亿元,未来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形可能正如中国上世纪90年代起步的家电行业和过去10年中的房地产行业,未来中国的新兴产业中也将孕育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事实上,中国的新兴产业中已经出现了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公司,未来成长非常值得期待,特别是以新能源、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为代表的几大新兴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因此,现在正是投资新兴产业的大好时机。”杜猛表示,从今年来看,年初到现在上证指数跌了1%左右,但同期中证新兴指数跌幅超过14%。在估值泡沫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后,部分有实际业绩支撑、成长性较好的新兴产业公司重现投资价值。

   

搜索更多 新兴产业 杜猛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