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控制持仓比例 自下而上构建组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从两市基金表现来看,深强沪弱格局持续。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377.53点,下跌26.74点,周跌幅0.61%。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528.26点,上涨5.19点,周涨幅0.09%。

  ■ 上市基金看台

  传统封基跌幅最小

  140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38只,下跌基金数量为97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简单,以下同)平均跌幅0.44%。海富通中证100、长信中证100、基金通乾、信诚深度价值和基金景福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4.12、3.51、1.96、1.73和1.65个百分点,在全部上市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从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跌幅最小,周交易价格平均下跌0.11个百分点。基金通乾、基金景福、基金开元、基金泰和和基金景宏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1.96、1.65、1.45、1.29和1.04个百分点,在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创新上市基金上涨基金数量最多,39只创新上市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16只,下跌基金数量为23只,交易价格周平均跌幅0.29个百分点。国联安双禧A、银华稳进、申万菱信深成收益、估值优先和估值进取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0.96、0.86、0.79、0.66和0.64个百分点。

  23只ETF基金中,仅有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ETF周交易价格略微上涨0.3个百分点,其它22只ETF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周交易价格平均下跌0.68个百分点,ETF基金平均价格跌幅也最大。

  LOF基金下跌基金数量最多,53只LOF基金中,下跌基金数量为37只。交易价格周平均跌幅0.61个百分点。海富通中证100、长信中证100、信诚深度价值、鹏华创新和中欧沪深300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4.12、3.51、1.73、1.61和1.22个百分点。

  自下而上选择基金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市场仍然缺乏足够的乐观因素。

  从市场基本面来看,结构性估值差异仍然显著,整体性机会言之尚早。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相对较低,但是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部分行业的成长性溢价面临较大的重估压力。缺乏有效的催化剂激发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上扬。

  从目前看,企业盈利变化下的结构性机会仍然是目前最为主要的投资脉络,在控制整体持仓比例的同时,重视内生性因素,自下而上选择个券构建组合更为合理。

  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持仓比例是降低风险的传统方法。近期,场内分级基金类信用债品种收益率呈现趋稳变化。根据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的测算,截至2011年6月10日,国联安双禧中证100分级、银华深100分级、申万菱信深成分级、银华中证等权重90分级四个指数分级基金中A类份额平均折价率10.27%,名义到期收益率15.44%。调整后平均隐含收益率7.00%,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平均利差3.75个百分点,平均修正久期7.6年。四个品种平均收益率都较前周有所下降,目前银华中证等权重90分级之银华金利相对而言平均隐含收益率及调整后修正久期相对而言仍具备较高的吸引力。

  从市场预期来看,由于对近期公布统计数据的担忧,市场加息预期有所增强。这可能导致该类基金收益率出现一定的上扬,场内投资者宜谨慎评估短期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