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自由行试价6天5晚约6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储静伟

  目前部分旅行社已接到热心游客的咨询和提前登记,多数游客倾向选择5至6日个人游线路。   台湾个人游未开先热,记者昨天从沪上部分出境游旅行社获悉,目前部分旅行社已接到热心游客的咨询和提前登记,多数游客倾向选择5至6日个人游线路,价格在6000元上下。

  关注点一:价格

  自由行比团队价约高20%

  从游客咨询的情况看,游客们普遍关心的问题,除了入台手续如何办理,还包括个人游是否要有财产证明、是否交纳保证金等问题。“此前参加台湾团队游的游客不需要交保证金,由旅行社为其提供担保;台湾个人游将采取何种形式,目前规定细则没出来,我们不好推测。”业内人士表示。

  目前,不少旅行社已纷纷推出一些台湾个人游产品。比如,台北6天5晚个人游5999元,台北+日月潭6天5晚个人游6399元。“个人游的报价肯定高于团队游,预计在20%到50%,因为个人票无法享受到团队优惠。”上海中青旅出境部经理周迎风介绍,前来咨询的游客以30岁上下的白领居多。

  关注点二:签证

  可能由旅行社代办“双证”

  业内人士预计,台湾个人游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推进,初期将通过有资质的旅行社为游客代办“赴台通行证”和“入台证”;游客的机票、酒店及入台后的行程,则可由游客自行决定,或由旅行社代为办理。

  据了解,大陆居民赴台团队游必须办理“双证”:“赴台通行证”和“入台证”,前者由内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办理,后者则由台湾的旅游观光局授权办理。“尤其是后者的手续办起来比较复杂,此前赴台团队游,都是由台湾的地接社为大陆组团社提供担保,对方代为办理。”旅游界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的港澳自由行是完全放开的,内地游客可自己办理港澳通行证,并凭证自由出入香港、澳门;预计台湾个人游启动初期,参加个人游的大陆游客还将由内地具备资质的旅行社为游客代办“双证”;游客的机票、酒店及入台后的行程,则可由游客自行决定,或由旅行社代为办理。

  关注点三:限制

  每日人数上限可能500人

  至于台湾个人游是否有人数的限制,旅游界业内人士介绍,因今年起大陆赴台旅游团每天从3000人次提高到4000人次,考量台湾现行每日接纳量以5000人次为最佳,每日赴台个人游的人数上限为500人。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许高庆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预估,以每天开放500人、每人消费3万元(新台币)计算,保守估算一年约可为台湾创造60亿元(新台币)的商机。

  关注点四:优惠

  网上订房前20名旅客免费

  台湾旅行社、酒店、景点等旅游业界方面也在积极筹备,准备接待大陆赴台个人游游客。据了解,台北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www.tphotel.com.tw)将透过其公会网站,为大陆赴台个人游客人提供包括酒店预订、景点门票、交通车辆预订等业务。记者获悉,通过该公会网站订房的前20名大陆个人游旅客可获得免费住宿。

  台北101特别针对陆客个人游制作专属优惠DM,凭此DM至观景台内购物可享9折优惠,连最热门的 85楼及86楼观景餐厅凭DM也享有如免收服务费、免费啤酒、手工甜点等优惠;另外来台陆客于今年12月底前只要持Taipei Pass购买观景台全票即可享9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