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能可或出资195亿美元并购哈萨克欧亚资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正在考虑出资120 亿英镑(合195亿美元)并购哈萨克欧亚资源公司(ENRC)。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嘉能可CEO格拉森伯格(Ivan Glasenberg)近几周已与ENRC的三位创办人及大股东举行会谈。这三人共掌控ENRC的45%股权。

  该报援引消息人士话称:“双方都有进行交易的意愿。他们已决定在嘉能可上市前暂停谈判,等到上市后再进行议价。他们将在未来数周内再度举行会谈。”据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嘉能可也曾与持有ENRC12%股权的哈萨克斯坦政府洽谈交易。

  对外流通股比例低于20%的ENRC长期以来被视为是嘉能可的潜在收购目标。嘉能可一直在寻求机会进行收购。而ENRC旗下资产被低估,最近又因管理层分歧而致使股价重挫,这些因素可能将吸引嘉能可再度出击。

  ENRC股价上周五该股在伦敦证交所的收盘价跌至741便士,创2009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今年该股已重挫近30%。按此计算,该公司市值目前约95亿英镑。

  但业内人士表示,嘉能可考虑买下ENRC如此大型的企业还为时尚早。嘉能可必须在上市公开说明书中披露收购计划,还得在未来六个月无法发行新股的情况下,筹资支付交易。因此,他们建议嘉能可收购ENRC的部分股权,而不是吞并整个公司。(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