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敬全:希腊债务危机上演续集(周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好是在一年前,我们是否都记得欧元的暴跌,虽然欧元区今年改革了很多,可是不代表就能真正脱离这个阴影。”

  上周美元指数录得5月中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欧洲官员意见分歧,让希腊不确定性在本周将持续,可能驱使未来几周欧元的风险溢价上升,周五公布的美国进口价格意外增长0.2%,引发通货膨胀担忧,令股市,高风险货币全线大幅走低,欧洲央行防止通缩的承诺,哪么希腊出现债务违约意味着已经陷入了穷途末路的境地。

  希腊债务危机上演第一集的时候,澳元10日之内下跌了10%有余,2010年6月7日汇价跌至0.8071。如果希腊再次上演续集,澳美该何去?

  由于过去中国和印度经济对大宗商品的渴求,消耗着澳大利亚的煤炭、铁矿石和天然气,引起澳大利亚资本支出膨胀,并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再加上美元整体走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澳元连创新高是可以理解的。目前中国和印度的增长都在放缓,如果无法驯服通货膨胀,还有可能被迫严重放缓。大宗商品价格目前似乎已经见顶。

  由于美国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在交易市场上,交易员其实不看好美元,可是在避险的时候,这个恰恰相反,如果再从违约的角度看,美元就成为赢家。可以引用罗杰斯的话:"我看到95%或是96%的人看空美元,因此我介入并购入了美元。实际上,目前我正持有美元。"在汇市里面,其实分析如果不加入市场情绪,我们将会受到重大的打击。笔者认为:美元本质是不应看好,可是他上涨各国其实很高兴,(但是不是依靠本国的数据而强劲,却是因为其他国家危机爆发,能明白这点就能看清欧美这个游戏了)。

  本周美国的通胀数据、新屋开工数据、初请失业金数据、制造业数据等将吸引投资者的注意,也将扩大波动幅度的变化。周二欧盟会议是为了6月24日会议做准备,将有望再次加强市场情绪。

  希腊的情绪影响的最大的笔者认为除了欧元外,澳元将起到很大的反应。澳元汇价1.0588将是我们做空的合理位置。

  由于上周五的下跌,本周出将出现小幅的回调,也是给我们进场的机会,周二需要谨慎关注,由于会议的变化将起到情绪变化,所以本周做空的思路是在的,可是将按照时间规律法全权执行。

  欧美交易时间:下午12:00-1:00 和凌晨0:00-1:00 这个两个时间将是我们本周选择做空准备的时间。也是进场时间。上行回调将测试1.4542,是我们进场的位置。下行的目标,虽然大了点,可是1.392是短期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