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3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首只意大利名牌新股Prada(普拉达)(01913)来港上市集资,今日起开始公开招股,入场费约4,848.3港元。除计划中国年增10-12家分店外,该公司其后亦拟开拓中东、南美洲等市场。香港股东不论个人或公司,均须向意大利政府缴纳股息税及资本收益税。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六年前将曼联从伦敦交易所私有化的格拉沙家族(The Glazer family),已与数间投资银行接触,计划将曼联来港上市,惟接近消息人士却指上市计划仍在起步阶段。英国投资银行界认为,作价可达17亿英镑。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消息指,中国光大银行 (601818)H股上市的上市承销团及管理层或最快于今天拍板,决定在港招股日期及具体集资规模,但碍于目前市况易跌难升,或会稍为押后招股期,即未必如期于6月27日开始招股。

  4.据香港信报报道,蒙牛乳业(02319)总裁杨文俊(专栏)表示,监于乳品质量安全愈发重要,蒙牛将持续加大上游建设投资,计划今年投入总代价9亿元人民币用于奶源建设。连同去年已投入的7亿元,两年年合计投入16亿元于上游生产。

  5.据香港信报报道,伦敦《周日时报》报导,嘉能可(00805)考虑以120亿英镑收购英国上市的哈萨克采矿公司ENRC,打算由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变身为可与必和必拓及力拓匹敌的矿业巨擘。

  6.据香港信报报道,山东威高(01066)公布,出售山东吉威医疗予新加坡上市公司柏盛,代价为6.254亿坡元,有关交易将以现金、柏盛发行2.6亿新股及年息4厘的可换股票据支付。交易完成后,威高若悉数行使可换股票据,将持有柏盛约21.6%股权。

  7.据香港明报报道,据悉,投资银行正积极游说其中估值高达50亿欧元的顶级豪华跑车品牌法拉利(Ferrari)来港挂牌;另外与法拉利同属菲亚特集团(Fiat)的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Magneti Marelli亦在被游说之列。

  8.据香港明报报道,市场消息透露,内地柴油发电机核心动力单元板块制造商--兴源动力,将于本月17至22日公开招股,本月28日挂牌,集资最多1.5亿美元,保荐人为瑞银。该股将于今天起路演。

  9.据香港明报报道,北京北辰(00588)(601588)债券持有人有权于下周五(17日),按程序申报向公司回售全部或部分08年公司债券,北辰将按债券票面值每张100元人民币赎回。

  10.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市场消息表示,福建特种化学品供应商一化中国,目前正在上市前推介,计划本周四(16日)开始路演,本月20日招股,集资约7-9亿港元,摩根士丹利为独家保荐人。

  11.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恒盛地产 (00845)副主席丁向阳表示,目前公司正研究发展商业地产的模式,希望3至5年内,将商业地产的比例增至20%。

  12.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渝置地(01224)透过旗下持股51%的附属公司国嘉志得,购入成都一地块,总代价约7.67亿元人民币。集团表示,地块将发展成为高层住宅及商业项目。

  13.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合动能源(00578)旗下附属公司河南煌龙新能源,获包括中信银行(00998)(601998)、中国银行(03988)(601988)及浦发银行,各自位于郑州的分行,授出合共最多24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意向函,而该笔贷款将用作煌龙日后在煤层气的发展。

  14.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上海浦东发展银行(600000)副行长刘信义表示,该行暂无H股上市计划,但透露正申请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正等候审批。

  15.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卜昌森表示,该集团正在积极推进主业整体上市,并有意到香港上市,但尚未有具体的上市日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