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PE公司MGPA购中国成都商场项目50%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hinaVenture投资中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消息,私募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MGPA宣布,MGPA亚洲基金III号 (MGPA Asia Fund III) 收购成都凯丹广场(Galleria Chengdu)的50%股权。成都凯丹广场是新落成的优质商场,建筑面积达53,619平方米,位于中国西部的门户成都。该物业由环达通房产中国有限公司 (环达通,GTC China Real Estate Holdings) 开发,该公司现时仍持有商场50%的股权。

  成都凯丹广场于2010年落成,地盘总面积约20,896平方米。成都凯丹广场是一座楼高四层(另加两层地库)的独立式商场。第四层设有电影院,地库的第一层设有零售店及停车场,而地库的第二层全层则为停车场。这个以中端定位的商场目前的租用率达72%,租户包括 Zara及 H&M等多家知名店铺,令成都凯丹广场在邻近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都凯丹广场位于成都的新南区,是一个快速增长中的地区,吸引了大型商户进驻,包括大型连锁超市欧尙(一家国内的连锁大卖场),大型零售店宜家家居及迪卡侬。新南区是由成都市政府指定开发的区域,市政府最近更将位于成都市中心的总部迁到新南区。

  MGPA亚洲(除日本)行政总裁宋俊彦称,亚洲基金三号(Asia Fund III)再一次投资中国,其投资策略是于成都南部新兴地区收购新落成的购物商场,以紧握该区零售总额及消费开支强劲增长,以及周边地区优质零售物业明显供不应求所带来的机遇。

  他认为,投资者的注意力近期仍放于中国东部。但中国的西部亦值得关注,新的高速铁路预期会为这地区带来巨大的影响,中期而言会带来得益,特别是对成都而言。

  据悉,成都的人口达1,200万,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长及零售额均高于全国平均数。然而,现时该市的总零售楼面仅680,000平方米,以人均零售楼面 (每人0.55平方米)计算,现时的零售设施不足以满足该市的需求。预期零售物业的供应在未来数年间将会增加至仅超过每人0.65平方米。来自国际及本地零售商的需求强劲,自2007年以来,黄金地段的市场租金录得每年7-8%的增长。

  MGPA 亚洲资产及发展管理部主管许安祖称,成都的零售总额于过去五年录得15%的年增长,预测未来几年亦将录得高增长,加上新南区发展迅速,而且人口增长强劲,这将为成都凯丹广场打下理想的发展基础。

  MGPA是独立管理的私募股权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专注于房地产投资在欧洲和亚洲。MGPA 在欧洲及亚洲设有办公室,并在这两个地区管理超过100亿美元的资产。其管理的投资包括发展及重建项目、联营及经营办公室,零售,工业,住宅及酒店业的房地产公司。

  环达通(GTC)于本地拥有专业的资产管理团队,MGPA希望透过与环达通共同管理成都凯丹广场,进一步提升物业价值。我们会实施多项增值策略,以提升物业回报,包括重组现有的资本架构及改善零售商户组合。

  早在成都凯丹广场的设计阶段,环达通(GTC)就已委聘Environmental Market Solutions作为顾问进行可持续发展设计。让天然阳光透过广场的两个大型天窗直接照射入广场内部及扶手电梯以节约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