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药就超标排放道歉 否认广告投入超环保27倍说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厂长吴志军一行11日晚专程进京,就近期媒体曝光的哈药“超标排放事件”,通过媒体正式向公众道歉,并就网友关心广告投入远远大于环保投入、减产限产对于销售的影响、检修期造成超标排放等热点话题进行详细解答。

  吴志军坦承,此次超标排放事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企业在环保管理工作中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同时暴露出企业在基础管理和特殊时段的应急处理能力严重不足,表示“为此事承担一切责任,接受一切处罚!”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环保方面的管理和投入,从源头抓起,同时欢迎广大媒体和公众的监督。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一家年销售额上百亿的制药业巨头,为何宁愿一年花5亿巨资做广告,却迟迟不根除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环保问题”、“哈药广告投入是环保27倍”等说法,吴志军表示,这里面可能有公众对于“哈药”的误读。他解释道,哈药总厂作为处方药生产企业,根据法律规定,处方药一律不允许进行广告宣传。哈药总厂作为主要以生产处方药的企业,用于非处方药的广告宣传费所占比例也是很少的,如2010年的广告费仅175万元,2011年到目前为止广告费只有几十万元。(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