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昌证券:翔宇疏浚定价合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昌证券研究部总监 连敬涵

  较早前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差强人意,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机会加大,加上伯南克发表经济放缓言论后,未有暗示新一轮的刺激经济方案,令环球股市继续受压。展望本周,将有更多数据公布,若数据继续欠佳,道指将进一步下跌。

  港股6月即出现7连跌,不仅所有升幅报销,连250日线及22,500点支持位亦跌破,走势进一步转差。恒指上周五收报22,420点,一周累跌529点。目前最大问题在于外围气氛仍差,投资者亦担心内地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会迫使人行再采取新行动,市场资金缺乏下,股市难免继续下沉,本月或会进一步下试22,000点水平。

  翔宇疏浚(00871)提供基建疏浚、填海疏浚、维护疏浚及环保疏浚业务。以去年疏浚量计算,为中国最大民营疏浚公司。集团分属基建公司,毛利率高低是决定应否投资该公司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翔宇过去3年毛利率分别达46%、35.7%及45.4%,远高于国企同业中交建(01800)的9.98%、9.57%及8.61%,可以反映民企在控制成本及营运策略上,远较国企优胜。此次招股所发行的2亿股全部为新股,以招股上限计算,2011年市盈率为10倍,估值合理,可以留意。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搜索更多 富昌 翔宇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