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字举报信砸盘跌停 伊利股份口头辟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仇子明 6月13日,伊利股份(600887)实施“10转增10”的分红方案,但该股却在早盘10点半左右被资金砸至跌停。截至上午收盘,该股在除权的基础上,以54.99%的跌幅暂时收盘。

  与此同时,网上却惊现一份长达万字的伊利股份举报信,名为《内幕惨不忍睹:伊利被这样掏空》,该举报信称“自2005年以来,由于伊利高管层贪欲横流,他们采取各种非法手段,把企业当金矿,疯狂敛财,致使国有资产和企业资产严重流失、股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同时,举报信的内容也直指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专栏),如“潘刚利用职权贪污、挪用公司财产,指令其下属以非法手段平帐、冲账。”“潘刚及其亲属采取虚报注册资本的手段,非法设立内蒙古信禾广告有限公司,以广告费、咨询费名义,从伊利集团骗取资金达2000多万元,牟取“暴利”1000多万元,实为变相贪污。”“潘刚及其亲属设立虚假公司内蒙古锐信达科贸有限公司,以收取回扣形式受贿。”“潘刚及其亲属采取伪造存单手段、虚报注册资本,非法设立内蒙古利兴商贸有限公司,并以公司名义非法交易,把国家财产变为其私人财产,涉嫌贪污挪用。”“潘刚及其亲属利用工作之便,向其亲属泄露内幕信息,买卖伊利股票,牟取暴利。”

  在这份长达万字的举报信中,对上述事件的细节均有描述,但该举报信内容,记者暂时未能甄别。记者在多次拨打伊利股份公司证券部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后,终于在11:45左右拨通,一位自称不是证券部而是伊利集团员工的女性工作人员,接听了证券部的电话,她向记者表示,网上的材料她已经看见了,“都是假的”,但记者进一步追问时,该工作人员记下了记者的手机号码,表示将有专人和记者联系。

  有意思的是,仅一个上午时间,举报信的内容就在各个网站被不断删除。

  据这份举报材料,举报人自称是“伊利原董事长助理张三林”,生于1938年4月7日,居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回民区。经记者查实,伊利确实曾有一位董事长助理叫张三林,在原董事长郑俊怀离任后,也离开了伊利,时为2005年。

  截至发稿,记者尚未联系上举报信的作者“张三林”。

  经济观察网将予以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