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产食品首次查出含塑化剂 成都暂未发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关部门已进行排查,调查通报将随后公布

  塑化剂危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台湾产的部分食品爆出塑化剂风波之后,部分大陆产食品又随之相继被检测出含有塑化剂。

  前日,国家药监局披露,部分大陆产食品也首次查出含有塑化剂。在广东、浙江4家企业8个样品中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简称“塑化剂”),目前对发现已采购相关产品的,立即进行封存,并配合做好问题产品处置召回。

  成都有这些公布的问题产品吗?天府早报记者为此走访了部分成都商场和超市。其中,除了一家超市有绿茶粉(不在被通报的品牌行列)贩卖,在其他超市均未见到已公布的几种问题产品,很多商家甚至从未听说过绿茶粉这种商品。而像其他的几种香精则属于食品原料,在普通的超市和食杂店内本来就难觅踪影。

  随后,天府早报记者在街头进行了随机访问。部分市民表示,此前只是听说台湾产的食品有塑化剂问题,但并不清楚大陆产品的情况。同时,更多市民表示,今后在购买相关产品时,会更加小心留意。

  据了解,前日成都相关单位已经接到排查通知,并已于昨日采取行动,但具体调查通报的公布尚需时日。

  天府早报记者 蒋超实习记者唐智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