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类逆市而动 股指仍在寻求底部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孙建明

  上周五外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因美元走高以及沙特将提高石油产量打压美国原油期货价格,NYMEX原油期货7月合约下挫2.64美元,再次收于100美元大关之下。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LME基本金属全线下跌,伦铜下破9000美元大关,报收于8940美元。受玉米和小麦市场走强提振了CBOT大豆盘中一度反弹,但受美元走强及其他商品市场疲软打压,CBOT7月合约微跌7.6美分。

  国内商品市场受外盘多数品种下跌影响,早盘各主要品种相继低开,但盘中走势分化,铜锌胶以及棉花盘中窄幅震荡,其中沪锌1108合约,盘中三次摸高17500一线,然而都无功而返,临近早间收盘前收到开盘价之下报17390元/吨,但同时我们也看到,锌的下跌并没有带动铜,胶以及棉花等其他品种的下行,因而铜锌胶和棉花仍然是震荡格局。另外与上述品种走势相反的是玉米、小麦和籼稻等谷类,早盘低开高走,逆市而动,值得投资者加以关注。

  操作策略:目前,我们看到股市仍在寻求底部支撑,而与其联动较强的铜锌胶和棉花等品种盘中走势震荡,相对于股市而言表现较强,但同时多空在明天公布5月份国内CPI等重要数据之前,双方交投比较谨慎,盘中走势仍然震荡,投资者切勿追涨杀跌,稳健的投资者暂且观望,激进投资者以日内交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