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将如期结束QE2 金银价或将再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国际金价自1546美元附近大幅走低,创出上周的最低1526美元,白银价格也收出大大阴线,并且跌破36.5美元附近的强力支持,盘中一度逼近36美元整数关口。同时有消息称沙特可能增产原油令油价大幅下跌,收盘再次回落至100美元下方。而美元指数连续三天强劲反弹,周五更是收出大阳线,最高冲刺75点整数关口。

  就基本面消息称,纽约联储公布的最新一波购债计划显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中将于6月30日如期结束。市场担忧的仍然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在当前各经济数据指标如此疲弱的情况下,美联储如期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后,美国经济能否实现自我复苏?美元指数是短暂的反弹还是趋势的反转,还有待美国经济的进一步走强的支持。如果美元指数一旦形成反转之势,则金银价将就此承压走向更低的价格,或者说是将回归理性价格水平。

  另外就原油消息方面,尽管上周的OPEC会议未能达成增产协议,但随后有消息称很多参加会议的成员国不满OPEC做出的此项决定,甚至宣称OPEC的配额制度形同虚设。同时,沙特宣称有可能单方面增加产量,令油价周五大幅下跌。

  目前就金银价盘面来看,其价格均在5日和10均线下方运行,各随机指标回落凸显疲弱,仍有下行动能。

  建议顺势而为逢高做空。国际金价支撑位1530、1520;上方阻力看1536或1540、1550(美元);白银价格本周开盘已经跌破36元整数关口,那下方支撑位看3日的低点35.11美元和61.8%的回档34美元。仅供参考。

  华地贵金属研究中心:伍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