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召开股东周年会 黄光裕重掌实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章摘要】国美股东大会上周五在香港举行,作为公司大股东的黄光裕,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32.19%提升至35.77%。据悉,按照国美电器的章程,黄光裕只需掌握34%股权,便足以否决股东大会任何议案。

  国美股东大会上周五在香港举行,国美董事局主席张大中、代理首席财务官方巍等国美高层参加了股东大会。

  8项议案多数通过

  提请股东大会表决的8项议案中,对于公司每股派息4.1仙港币(1元=100仙)、批准给予张大中等非执行董事和提高史习平等独立非执行董事年度酬金的议案支持率都达到了99.54%,重选邹晓春为执行董事和选举吴伟雄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授予董事购回公司股份授权的赞成率也都达到95%以上。不过,此前较为敏感的授予公司董事配发、发行及处理公司股份的授权,支持率不足77%。

  据悉,现任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将退出董事会,黄光裕胞妹黄燕虹也将退出。

  黄光裕持股比例上升 重掌国美实权

  此次的股东周年会还将赋予董事会决定回购公司股份的权力,回购权限不超过10%。其实,如果董事会获得回购授权并按上限实施,那么作为公司大股东的黄光裕,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32.19%提升至35.77%。据悉,按照国美电器的章程,黄光裕只需掌握34%股权,便足以否决股东大会任何议案。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黄光裕
  • 国美电器
  • 股东大会
  • 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