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智利火山灰影响 澳大利亚南部多航班停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堪培拉6月13日电(记者曹扬)据澳大利亚媒体13日报道,受智利火山爆发产生的火山灰影响,从当地时间12日晚开始,澳大利亚南部100多个国际和国内航班被迫停飞。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说,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和下属捷星航空公司在澳南部的104个航班被迫取消,其进出南部大城市墨尔本的航班全部停飞。

  报道援引澳航发言人奥利维亚·沃斯的话说,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有更多航班停飞。设在澳大利亚北部达尔文的火山灰监控中心正在对火山灰层的位置和厚度进行监控。“我们和监控中心保持实时联系,现在还无法确定灰层的厚度。”

  达尔文火山灰监控中心的气象学家杰克逊13日说,根据最新预报情况,火山灰带的尾部将在13日晚左右移动到澳南部的维多利亚州,但是将在未来36小时内变得越来越稀薄,最终消散。

  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南约870公里处的普耶韦火山4日开始喷发,火山灰使南美洲空中交通受到极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