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6银行车贷对比:货比多家 中信银行无利息最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黄剑/文

  4月以来,信贷紧缩、加息等影响日益突出,全国车贷市场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一些银行开始自行紧缩调整,逐渐提高车贷利率,部分银行甚至暂停车贷业务。

  尽管如此,一些SUV“准车主”,在选择购买SUV车时,仍然会考虑贷款购车。50万-85万的价格,并没有超出他们的承受范围,但由于在不动产、股票、基金等领域投入较多,他们在购车时也会考虑规避资金压力。

  同时,一些SUV厂商则推出贴息、低息等优惠活动,以便“准车主”们贷款购车。包括雷克萨斯的夏季金融计划等。

  37岁的秦昌正是这样的“准车主”之一。今年6月,秦昌和妻子决定贷款购买一辆红色雷克萨斯RX 270典雅版。尽管他在各种银行车贷前徘徊了很久,但最终还是准备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购买。

  由于做生意有时会急需一些资金进行周转,秦昌夫妇需要储备一定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所以他们并不太愿意全款购车,而是准备选择贷款。

  在浙江宁波做家具生意秦昌,闲暇的时候喜欢和妻子出去旅行,开车在路况较差的郊外路线总觉得颇有些颠簸。

  “我妻子在车上一直感觉不舒服。”秦昌说主要是考虑到妻子的感受,其实自己倒是无所谓。对他而言,只要在能够承受的价格范围内,车子性能好又舒适就够了。

  “当然,还得看牌子。”秦昌认为,品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汽车的性能优劣的因素。根据一份调查显示,车主们之所以选择SUV,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因为品牌,此外还包括动力强,外观厚实等原因。

  秦昌最先咨询的是宁波当地的多家银行,想真正的“货比三家”。不过,银行的利率并不低,优惠也不多。

  据了解,目前三年期以下银行贷款的基准利率是6.4%,随着信贷紧缩、加息等影响,多数银行车贷利率则会上浮10%至30%,上浮后的利率达到7.9%至8.3%,远高于夏季金融计划2.011%的利率。不过,相比汽车金融公司整体利率,依然要低一些。

  与此同时,目前除了中信银行等少数银行之外,大多数银行已经没有车贷优惠,在北京地区,如建设银行等甚至已经取消专门的个人汽车贷款业务,贷款购车也需要用房产或大额资金质押。

  除了咨询银行,秦昌还跑到当地的一家雷克萨斯4S店。工作人员告诉他,目前他们店内正在做一项名为夏季金融计划的活动,一些车型可以享受这一低息优惠。秦昌看好的RX270正好在这一计划内。

  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一优惠活动到6月底即结束。其他车贷产品利率就要高很多了,一般8%左右,根据选择的车型不同有小幅变化。“一般都会比银行贷款利率高一些。”这位工作人员介绍。

  理财周报记者从雷克萨斯(中国)相关工作人员杨琳处了解到,5月至6月雷克萨斯(中国)针对旗下三款豪华小排量车型RX270、IS250以及ES240,推出2.011%低利息金融计划。而为了保证价格稳定,目前雷克萨斯(中国)并没有其他优惠活动。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购买RX270,第一次需要支付至少50%的车款,贷款期限最长为18个月,同时还需要掏占贷款额1.5%的手续费,另外,除购买一般保险之外必须购买一份“车强险”。

  秦昌了解到,这种贷款手续并不复杂。他需要在4S店内选好车型,提交贷款申请,然后等待汽车金融公司的受理,其间汽车金融公司会派人到秦昌家家访,实地调查并收集相关文件,待核准后,他便可以付款、验车和签合同,并由销售人员帮助办理上牌、抵押等手续。

  “不过目前没有现车。”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雷克萨斯RX270现在均需要预订。从开始申请到最后提车,整个周期为1到2个月。

  秦昌列了一笔详细的车贷账单。他相中的那辆红色雷克萨斯RX 270典雅版,报价是53.30万,如果选择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购买这辆车,他首次需要一次性支付达35.3万元,包括50%首付款,月供1.5万元,购置税、车船税、上牌费等基本税费约4.6万元,手续费0.4万元,以及各类保险约1.85万元等。而最终需要支付60.5万,仅比全款购车多花费0.7万元左右。

  18个月的利息总额仅有4263元,比全款购车多不了什么钱,而且还可以避免资金压力,这让秦昌觉得很划算。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银行
  • 车贷
  • 利息
  • 中信银行
  • 贷款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