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根生辞任蒙牛董事会主席 分析指行业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杨滨)作为蒙牛乳业的创始人,牛根生辞去了董事会主席头衔,转而投入慈善工作;而接任者是来自中粮集团的宁高宁。这个消息一经披露,就在周末的互联网上引起不小的波澜。

  蒙牛乳业上周末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其创始人牛根生辞任董事会主席一职,同时委任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为董事会新主席。

  对于牛根生辞职的原因,蒙牛乳业在公告中称,牛根生计划将大部分时间投入慈善工作,实现数年来的夙愿,所以辞去董事会主席,但“他将保留非执行董事一职,并继续参与本集团之策略规划”。

  公开资料显示,牛根生1999年创立蒙牛;2004年创立“老牛基金会”从事社会公益慈善活动;2006年2月,辞去蒙牛集团总裁职务,主要精力转移至慈善事业;2009年8月,辞去蒙牛集团董事长职务,成为专职慈善家。牛根生自己曾说:“从2006年开始就不再管公司日常事务了,主要管山更绿、水更蓝。”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牛根生的退出对于蒙牛的发展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市场经济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现在不是一个人能够影响一个行业的时候了,老牛退与不退,对这个行业的影响都不大。

  宁高宁的加入对于蒙牛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宁高宁也是善于建立产业链的高手,更何况他手里还握着中粮集团这块金字招牌,因此不排除蒙牛会继续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