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投资:两异动藏玄机 技术反弹条件日益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再度上演探底回升,主要股指重心略有下沉,沪指盘中再度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因美股道指近九年首现6周连跌、专家称6月CPI涨幅可能破6%、建行拟发行不超800亿元次级债等周末不利消息压制,加上明日即将公布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市场整体表现十分谨慎,投资者交投意愿不高,两市成交同比明显萎缩。

  盘面观察,受周末消息面打压,早盘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失守2700点,随后在去年10月份缺口上方震荡企稳,值得一提的是,B股主要指数继续大比例杀跌,而创业板在10:00过后不久便突然崛起,半个小时拉升逾2%,同时伴随着量能的明显放出,成为盘面一大亮点。但主板市场对此似乎不为所动,依旧我行我素继续在低位徘徊。午后有色金属单骑救主,其余板块跌幅有所收敛,大盘出现一波有力度的拉升,今日跳空缺口大部分得以回补,尾盘多空双方围绕2700点展开争夺,最终多方险胜。

  分析今日市场整体表现可以看出,虽然股指重心有所下移,但两大乐观信号已经浮现,大盘阶段性买点已经临近。一是创业板指的异动。继上周五创业板指收出十字星后,今日该指数在10:15后突然发力,短短半个小时内涨幅超过2%。其后虽然略有回落但仍保持强势,成为两市唯一以红盘报收的指数。有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已公布业绩预告的759家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增或者保持盈利的共有588家,这其中以来自中小板、创业板为主,占比近85%。同时,自去年11月11日沪指到达最高点3186点以来,中小板累计下跌24%,成为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但从6月3日开始,机构在中小板中已经呈现净买入。由此来看,后市中小板个股超跌反弹值得期待,而一旦中小板个股活跃,提升盘面的赚钱效应,大盘的阶段反弹也有望就此展开。

  二是量能明显异动。与前几次下跌以及上周五相比,两市成交明显萎缩,沪市单边成交勉强突破700亿。同时分时图上,沪指调整缩量上涨放量来看,技术反弹条件日益成熟。

  整体来看,国际统计局明日将公布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预计CPI预计同比追平3月份,甚至创下新高可能性较大。而通过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正在减速,高通胀与经济增速放缓担忧交织正令央行货币政策处于两难境地。而今日央行发布的《2011年5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516亿元,同比少增1880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76.34万亿元,同比增15.1%,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和5.9个百分点,回落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可见,虽然目前期望货币政策全面放松有些不切实际,但下一步紧缩的强度和范围或将有所改变。

  技术上,从均线系统走势来看,目前沪指60日线乖离率较大,短期技术上有修复要求。同时,虽然沪指盘中再度创出调整新低,但收盘再度回到2700点上,且伴随着成交量异动,短期技术反弹信号初现。由于午后拉升略显急促,明日早盘仍有回落的可能,指数上明日关注2685点支撑和2710—2720区域压力,同时继续留意权重股和成交量的配合情况,仓位仍不可超过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