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与股神共进午餐拍卖价只涨1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专稿 “股神”巴菲特每年一次的慈善午餐拍卖于当地时间10日深夜在亿贝网上截止,最终的拍卖价将近263万美元,比去年高出了100美元。

  这位胜出者原本是以235万美元赢得了这次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资格,但随后他又修正了价格,使得巴菲特午餐会的价格再度刷新纪录,达263万美元。

  和往常一样,拍卖所获的资金都将归于格莱德基金会,用于扶助旧金山的贫困人群。在今年的拍卖结束后,格莱德基金会表示,在美国经济处于不稳定的情况下,他们会妥善利用这笔善款,帮助更多穷人。作为回报,巴菲特将在纽约曼哈顿史密斯·沃伦斯凯牛排馆与中标者共进午餐。已经80岁高龄的“股神”表示,他喜欢这样的拍卖,因为午餐会让他“认识了很多很多有意思的人”。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位中标者的任何消息,人们可能永远也无法得知。从巴菲特2000年开始拍卖午餐会开始,公布身份的中标者寥寥无几。去年的竞拍者就是一位匿名人士,人们只知道他是美国人,此外就没有任何其他信息。而在有限的几位公开身份的中标者当中,有3张亚洲面孔。其中,赢得2004年股神午餐会的是一名姓朱的新加坡珠宝商,他当年赢得竞拍的价格是20万美元。2006年,创立“小霸王”和“步步高”的段永平(专栏)出价60.01万美元,拍得“巴菲特午餐”。2008年,中国投资人赵丹阳(专栏)以211.01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直接把巴菲特午餐的价格拉上百万级别。有消息说,赵丹阳当年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还送给巴菲特茅台酒和东阿阿胶,并向巴菲特推荐了物美物业。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巴菲特午餐会的吸引力不如前几年。但竞拍价格的缩水,并不能说明人们的热情下降,竞拍价格缩水可能反映了人们对巴菲特午餐会的看法更客观了。由于这是慈善拍卖,因此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不能讨论具体投资选股的话题。巴菲特的投资成果尽管不俗,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确,更多的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只是为了获取一些经验。(韩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