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遭黑客严重入侵 美国FBI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 数据敏感触动外界神经

  美国媒体1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计算机系统过去数月遭遇“黑客”攻击。这家机构多名高级管理人员说,攻击“复杂、严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戴维·霍利拒绝公开黑客入侵更多细节,称这一国际金融机构当前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阿普丽尔·坎宁安11日晚证实,联邦调查局着手介入调查。

  《纽约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8日向执行董事会成员和员工通报黑客入侵事件,但没有公开发布。

  这家机构多名高管说,黑客入侵发生在过去数月,早于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事件。

  “这是十分严重的入侵,”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管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遭遇黑客攻击触动外界神经,缘于这家机构数据库内存储不少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的信息。另外,它近期忙于处理针对葡萄牙、希腊和爱尔兰的金融援助事宜,握有这些国家一些“敏感数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名高管告诉《纽约时报》记者,令人担忧的是,这家机构数据库包含它与一些“求援国”领导人就金融援助方案私下谈判的内容,这些信息一旦泄露,可能“在许多国家掀起政治风波”。

  “这是十分严重的入侵”

  按美国彭博新闻社的说法,黑客入侵事件中,据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算机系统内一些电子邮件和其他文本丢失。

  这家机构的首席新闻官乔纳森·帕尔默8日向员工群发电邮,要求提高警惕。

  “我们上周发现一些可疑的文本传输,”邮件写道,“随后调查显示,机构内一台台式电脑遭(黑客)攻击,用以侵入其他系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遭黑客入侵累及世界银行。世行发言人里奇·米尔斯说,谨慎起见,世行已经切断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网络连接。他坦言,两家机构经由网络共享的信息“不属敏感类”。

  “与其他大机构类似,世行愈发关注针对我们信息系统的潜在威胁,”米尔斯说,“我们正不断努力,加强防范。”

  黑客入侵累及世界银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霍利11日证实着手调查黑客入侵事件,同时拒绝公开更多细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前)全面运行,”霍利说,“我证实,我们正在调查,但无法就事件规模发布更多信息。”

  不清楚黑客攻击目标是否“精确锁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些计算机专家说,黑客有时会广泛散布恶意软件代码,静待一些大机构“上钩”;有时则运用面向特定组织或机构的“鱼叉式网络钓鱼”,试图不经授权接触机密数据。譬如,黑客可“诱骗”特定机构的员工点击恶意链接,进而侵入对方计算机系统。

  按专家的说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颇有可能是鱼叉式网络钓鱼手段的受害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是新近数月首个遭黑客攻击的大企业或机构。

  今年4月26日,日本索尼公司发布通告,承认黑客侵入旗下“游戏站”和云音乐服务Qriocity网络,窃取大量用户个人信息。随后,索尼在希腊、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以及旗下索尼爱立信加拿大公司的网站遭受攻击。几轮攻击中,总计超过1亿索尼在线账户受影响。

  美国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本月9日承认,黑客窃取一些北美地区客户的信用卡信息。 据新华社

  攻击目标可能“锁定”I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