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工商局调查:桶装水合格率不足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6月13日电 (刘烨 胡燕妮)记者13日从广东省工商局获悉,该局近日委托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对省内流通环节销售的桶装水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在所抽查的119批次中,合格的仅77批次,合格率为64.7%。

  此次抽查涉及惠州、汕尾、河源、梅州4个地级市53家饮用水专卖店销售的桶装水119批次,其中饮用天然矿泉水16批次、饮用纯净水43批次、饮用天然净水(天然泉水、山泉水)60批次,涉及生产单位74家,其中经检验合格产品77批次,不合格42批次,合格率64.7%。

  广东省工商局通报指出,抽查的119批次产品中,理化指标不合格的产品32批次,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的产品40批次。抽检的桶装饮用水合格率偏低原因,主要是菌落总数及电导率两项指标的合格率较低,个别产品还存在大肠菌群超标、霉菌及酵母菌总数超标的现象。

  此次抽检中还发现5批次天然净水(天然泉水、山泉水)产品溴酸盐指标超标。溴酸盐是桶装水生产过程中经臭氧消毒后生成的有害消毒副产物,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

  广东省工商局表示,此次抽检涉及的桶装水品牌109个,从抽检结果来看,大型企业的著名品牌产品基本都能通过核查,但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状况不容乐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