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哈将签署经贸金融环保等领域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6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阿斯塔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就中哈关系未来发展作出战略规划,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会谈开始前,胡锦涛出席了纳扎尔巴耶夫为他到访举行的欢迎仪式。

  胡锦涛日前在接受哈萨克斯坦媒体书面采访时说,他愿同哈萨克斯坦领导人回顾和总结中哈关系近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共同对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下一步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对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提出新的目标和任务。

  胡锦涛还表示,他希望同哈方领导人就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中亚地区形势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胡锦涛说,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将取得圆满成功,为今后中哈关系持续稳定全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哈建交近2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2005年中哈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贸易、投资、金融、交通、能源、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双方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开展了良好合作。

  在胡锦涛此次访问期间,中哈双方将发表一份联合政治文件,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将签署涉及经贸、金融、环保等领域重要双边合作文件。

  胡锦涛是12日抵达阿斯塔纳开始国事访问的。

  在阿斯塔纳,胡锦涛还将出席15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