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枫叶集团对TMX发起37亿加元敌意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枫叶集团对TMX Group发起37亿加元的敌意收购要约,提议以每股48加元的现金价格收购TMX 70%的股份。

  综合媒体6月13日报道,枫叶集团(Maple Group)13日对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运营商TMX Group发起37亿加元(38亿美元)的敌意收购要约,对伦敦证交所已达成一致的要约构成挑战。

  枫叶集团被期待已久的正式要约提议以每股TMX股票48加元的现金价格收购TMX 70%的股份,该财团5月份最初计划收购其60%的股份。

  枫叶集团在对股东的收购通告中称,他们的要约在价值上“有优势”,而且使得TMX持股人更加确定。枫叶集团称,37亿加元的价格是将48加元乘以全面摊薄股份的数量。之前,该财团提议要约中36亿加元的价格是基于已发行基本股数量。

  距离投资者对伦敦证交所和TMX交易投票还有不到三周时间,该加拿大财团敦促股东投票反对其竞购对手。如果TMX股东6月30日投票支持伦敦证交所34亿美元的要约,那么枫叶集团的要约失败。

  枫叶集团称,与伦敦证交所的全股票要约不同,他们的要约为股东提供现金,而且将维持TMX'现有股息。此外,枫叶集团表示,其将维持TMX现有CEO、高级管理层以及董事会现有承诺。

  该财团还反驳伦敦证交所与TMX的主张,即此跨大西洋合并交易将提高加拿大资本市场流动性。TMX和伦敦证交所主管10日称,他们的合并与其他跨大西洋联合交易不同,此交易重点在于增长并创建新业务,而不是节省成本和营收。

  伦敦证交所计划的收购交易必须获得加拿大政府批准。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