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举行出租车调价听证 多数赞成起步价涨至1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2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数人赞同调价并倾向于调整起租价的方案,认为这一方案调价幅度较小,且比较直观、易于操作,相对比较公平

  【《财经》综合报道】 6月13日,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和完善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听证会,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出租车调价方案的听证,多数参加人赞同调价并倾向于调整起租价的方案。

  据东方网消息,13日共有24名听证会参加人出席了今天的听证会,7名旁听及替补人员列席会议。

  此次听证主要包括出租车运价调整、完善运价油价联动机制两项内容。就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报告给出了二个细化方案:方案一、起步费由12元调整至13元,超过起租部分的运价和加价部分的计费规则保持不变。方案二、每公里单价由2.4元调整至2.7元,起步费和加价部分的计费规则保持不变。

  在听证会上,多数人赞同调价并倾向于调整起租价的方案,认为这一方案调价幅度较小,且比较直观、易于操作,相对比较公平。少数参加人选择调整超起租里程运价的方案,认为这一方案更能体现合理负担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