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13日收盘再度下挫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市场对原油库存高企和需求疲软的担忧拖累,NYMEX原油期货13日收盘再次下跌2%,且美欧原油期货价差创纪录。

  综合媒体6月13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3日收盘再度走低,因标普下调希腊评级引发市场担忧经济增长放缓或令原油需求疲软。NYMEX 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1.99美元,至每桶97.30美元,跌幅2%,创5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标普13日宣布,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评级前景为负面。该机构称,在官方债权人努力填补希腊财政缺口的过程中,希腊出现一次或多次违约的可能性显著加大。标普称,任何希腊债务重组都将被视为违约。

  在标普下调希腊评级三个级距后,希腊成为全世界信贷评级最低的国家。该消息令市场愈发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拉低石油需求,而且美国国内库存充裕也有助于刺激油价跌势。

  虽然市场预计2011年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上升,但美国石油需求仍基本与2010年持平,且原油和主要成品油库存仍居高不下。分析师预计,13日当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的政府和行业数据会显示,截至6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小幅上升。

  但欧洲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小幅上涨,欧洲较美国原油期货的溢价创下21.80美元的纪录高点。ICE 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32美分,收于每桶119.10美元,涨幅0.27%。

  分析师称,纽约油价主要反映北美地区的原油供需关系,而伦敦油价更加国际化,反映全球供需状况。目前,两个原油市场的基本面出现了差异。

  相比于美国原油需求趋软、供应充足的情况,全球范围内原油供需关系更为紧张,主要原因在于新兴市场原油需求相对较强,而西亚北非地区的紧张局势给原油供应带来不稳定因素。

  交易员们认为,布伦特原油期货可能会升至每桶120至130美元,因2011年国际市场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的供应预计跟不上需求增长的速度。利比亚战争导致轻质低硫原油每天的供应量减少了100万桶,而北海Buzzard油田近期的问题也导致该地区石油生产受到影响,从而限制了布伦特原油的供应量。

  NYMEX 7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跌2.09美分,至每加仑2.9968美元;7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涨0.07美分,至每加仑3.1058美元。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