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尼公布15年中期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李国章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李国章报道:印尼政府日前正式公布了国民经济15年中期建设规划(2011-2025)。印尼总统苏西洛指出,制定加快国民经济建设中期规划的主要目的有三点:一是为经济建设指明发展方向并确保行动协调统一。二是配合扶贫脱贫活动,加快减少贫困人口数量。三是履行政府职责,积极参与国民经济建设并在其中发挥主导作用,同时保持经济建设均衡发展。

  印尼15年国民经济建设规划主要指标为:大力招商引资,为中期建设规划募集巨额资金,其中2011-2014年投资总额高达4000万亿印尼盾(约4700亿美元);重点发展农业、加工业、矿业、海洋渔业、旅游业、电信业、能源产业和拓展国家战略地区8个领域的18项主要产业,其中包括钢铁、餐饮、纺织和成衣、交通、造船、镍矿、铜矿、铝矾土、棕榈油、橡胶、可可、渔业、旅游、电信、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行业产业,以及雅加达和周边城镇的大都市经济圈、巽达海峡大桥及周边经济枢纽建设等;未来15年的年均经济增长率7%至8%等。

  该规划具有以下四个特点:首先,在发展市场经济的同时,强调政府的主导作用。其次,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在4000万亿印尼盾的总投资中,各项工程投资为3348万亿印尼盾,其中基建工程投资达到1551万亿印尼盾。此外,在未来发展爪哇岛以外岛屿经济的过程中,需要资金高达2万亿美元。第三,私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将成为主要的建设投资者。在未来15年间,印尼政府仅能提供国民经济建设中期规划所需资金的10%至20%,其他投资将主要来源于国内外投资,其中印尼私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将充当国民经济建设投资的主要贡献者。印尼工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印尼私人企业将在未来5年中筹措1350万亿印尼盾的建设资金。印尼国有企业协调机构负责人也承诺,到2025年将为国民经济建设投资838万亿印尼盾,创造840万个就业岗位。最后,印尼政府将加强国民经济建设中的行政和司法监控工作,成立监控和评估小组,保证所有工程都能顺利落实。

  此外,规划中首批、总投资达190万亿印尼盾的多个工程项目已经启动。这些工程包括瑟芒克地区的棕榈油工业、贝桑安地区的第一和第二水电站、芝勒贡地区的现代化钢铁厂以及多个地区的高速公路、水库、机场扩建和天然气加工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