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专业中介高增长渐成主渠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保监会本月最新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一季度,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547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19万余家,保险营销员333万余人。全国保险公司通过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4027.43亿元,占同期全国总保费收入的87.23%。

  报告中显示,在三大保险中介渠道中,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实现保费收入2027.89亿元,同比减少3.81%;保险营销员实现保费收入1778.71亿元,同比增长20.84%,实现佣金收入193.45亿元,同比增长仅4.83%。而在专业保险中介领域,则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一季度保险代理公司实现代理保费收入135.26亿元,同比增长24.85%;实现佣金收入18.52亿元,同比增长34.59%。其中人身险佣金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43.04%,体现了保险代理行业的高速增长态势。

  市场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国内保险业面临着保费增速放缓之势,现在国内寿险公司,特别是中小型保险公司正在遭遇业务增长乏力,渠道转型凸显。去年10月,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设立发行保险代理公司或销售公司,即“产销分离”,使专业保险中介优势进一步显现,而报告也显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发挥了保险产品销售主渠道的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保险代理公司排名情况,以寿险期缴业务为核心的代理公司超越众多车险代理企业,意味着寿险代理将成为主流,尤其是面对目前产险巨头将在电销上几近压倒式的强势出击,一些中小型产险公司开始进退两难,在车险代理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寿险代理预计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