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委内瑞拉出台限电新措施 违规单位将付高额费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官员6月13日宣布,将在全国实施限电措施,进而将用电量减少10%,而那些违规的单位将会被收取高额电费。

  委内瑞拉副总统埃利亚斯称,限电措施旨在避免“不当用电和用电过度”。据悉,委内瑞拉包括重工业企业、大型贸易中心和商场在内的一些“用电大户”,将在未来一个月大幅减少用电量。

  根据要求,“用电大户”的用电量将较2009年同期减少10%。如果这些“用电大户”在措施实施后的第一个月不能严格执行限电措施,他们将支付额外的10%电费,之后每月支付的额外费用将增加5%,一直到这些单位成功限电为止。而那些成功限电10%至20%的单位,将在电费上得到大幅优惠,优惠幅度最高可达50%。

  委内瑞拉国内的医院、自来水公司、学校、垃圾处理厂和石油公司并不在此次限电的范围内。

  委内瑞拉近几个月来发生多起大规模停电事件,而就在本月10日和11日,委内瑞拉再次发生停电。埃利亚斯称,最近几次停电的部分原因是“电力紧缺”,但是他暗示反对派对电力设施的破坏也有可能是导致停电的原因。对此,委反对派指责政府没有加大资金投入保养电力设备。(任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