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调显示74%日本民众希望核电逐步被淘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国媒体6月14日报道,日本《朝日新闻》当天发表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日本民众中,74%的人希望核电逐步被淘汰。

  不过,也有51%的受访民众认为,已经停止运转正在接受检查的核电站,如果能满足国家制定的安全标准就应该重新开工,相对而言,只有35%的民众表示反对。在核电站所在地区的居民表示反对的比例要高一些。

  日本官员警告称,如果社区居民因安全原因反对核电站的运营,到明年4月全日本将有54个核反应堆可能会被关闭。

  不过,专家们认为关闭所有的核电站代价太高了。日本大地震发生前,核电大概占据日本30%的电力来源。(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