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三地上市公司进军欧洲太阳能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6月9日,中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NASDAQ: CTDC)(简称“公司”或“中国科技”),在意大利和慕尼黑设有销售办公室的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合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89: CH)旗下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及金保利新能源有限公司(0686.HK),在德国慕尼黑成功举办商务酒会,隆重宣布结成战略投资联盟(“该联盟”)。

  该联盟致力于在欧洲投资、开发、兴建太阳能电站,并提供一系列太阳能系统解决方案。该联盟的成立是全球首次三地上市公司携手合作的产物,标志着中国的太阳能企业不仅简单的为全球太阳能市场提供光伏产品的生产与制造服务,而且通过产业的整合与企业的联合,充分利用企业的自身优势,以较低的成本和成熟的服务体系直接参与欧洲乃至全球太阳能市场的竞争。

  应中国科技的邀请,中国驻德国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参赞及经济商务领事陶百良参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德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清元先生、UBS执行董事Cynthia Wrana Ko女士等政界及商界人士,出席了此次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商务酒会。

  商务酒会上,陶参赞高度赞扬了中国科技联合金保利和特变电在欧洲携手开拓太阳能光伏市场的举动,并称中国科技等公司的此次举动表明了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陶参赞在酒会上致辞说:“本次Intersolar展会上,中国企业大放光彩。我相信,中国企业可以在欧洲为太阳能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中国科技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原先生表示:“中国科技在国家级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设有组件生产基地,拥有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生产管理体系。作为领先的太阳能系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科技踌躇满志。我们将联合特变电、金保利与欧洲知名银行、欧洲大型太阳公司就投资并承建太阳能电站展开紧密合作。” 李原先生表示,该联盟将迅速进行资源整合,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欧洲太阳能新时代的到来。

  作为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科技将能充分的利用在欧洲市场已有的坚实基础,发挥公司的市场服务优势、技术服务优势、资本市场平台优势和行业整合优势,强强联合,进一步扩大在欧洲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