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查获毒海带毒竹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重庆晚报消息 近日重庆市质监局执法总队查货一批“毒海带”。一款名为“山山牌麻辣海带丝”的产品被查出带有苯甲酸。

  检验结果显示,这批麻辣海带丝中添加了苯甲酸,每公斤含量0.019克。张林说,苯甲酸不允许添加到海带丝这类袋装即食食品中。

  另据涪陵区检察院介绍,该区工商部门在今年4月30日接到举报,称有人在该区大木乡用非法添加硫磺和焦亚硫酸钠的方式,为刚从竹林采回来的鲜竹笋进行保鲜。

  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大木乡,并在当地一位姓陈的村民家,查获鲜竹笋重6吨多。

  经涪陵区计量质量检测中心检测,查获的鲜竹笋中,焦亚硫酸钠的含量分别为9.35克/公斤、7.5克/公斤和7.24克/公斤。

  工商部门表示,根据国家标准,每公斤食品的焦亚硫酸钠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0.05克,按检测出的数据计算,这批竹笋的焦亚硫酸钠含量超标144.8至187倍。12日,涪陵区检察院透露毒竹笋案件涉案老板已于本月3日被捕。

  ■ 链接

  苯甲酸: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在多数乳制品中不允许添加。一般情况下,苯甲酸被认为是安全的,但摄入高剂量苯甲酸可能带来哮喘、荨麻疹、代谢性酸中毒等不良反应。

  焦亚硫酸钠:是一种食品添加剂,但人体如果大量摄入,轻则伤肝肾,重则酿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