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娃哈哈维维等6产品不达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质检总局抽查山东等地数百种饮料,批次合格率超95%

  国家质检总局6月13日,公布对茶饮料、碳酸饮料、果蔬汁饮料、植物蛋白饮料等4类饮料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四类产品批次合格率都在95%以上。记者获悉 ,抽查的4类数百种饮料结果中 ,娃哈哈晶莹葡萄饮品 、维维杏仁露等6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据了解,此次抽查并没有检测塑化剂项目。

  茶饮料共抽查了北京、河北、上海、山东等13个省、直辖市57家企业生产的80种产品,涉及统一、康师傅、娃哈哈等众多品牌。抽查中有79种茶饮料符合标准规定,浙江省喻宝牌冰红茶因茶多酚、咖啡因不达标上黑榜。

  碳酸饮料共抽查覆盖北京、天津、山西、山东、广东等16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 。涉及产品包括有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雪碧、芬达、乐天、娃哈哈等品牌。抽查的60种碳酸饮料全部符合标准规定。

  果蔬汁饮料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浙江、、山东、湖南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0家企业生产的160种产品。抽查中有157种果蔬汁饮料符合标准规定,娃哈哈晶莹葡萄、选中你橙汁饮料以及珠江红枣汁果汁饮料不达标,不符合项目涉及菌落总数、霉菌、酵母。

  植物蛋白饮料共抽查了北京、山东、广东、广西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9家企业生产的49种产品。抽查中有47种植物蛋白饮料符合标准规定,维维杏仁露、良江泉豆奶饮料两种不符合标准。不符合项目涉及蛋白质、甜蜜素、商业无菌。

  另据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完成对各地的检查。

  据执法检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执法检查组正在汇总各检查小组及各地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分报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分析,最终形成关于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及时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济南多家药店被爆销售“涉塑”药品

  早在6月3日,国家药监局正式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暂停生产、销售“涉塑”药品珠海生化制药生产的盖舒泰钙片和威奇达药业所产的阿司匹林维C 肠溶片。然而在山东济南,有多家药店销售“涉塑”药品。

  记者在走访济南多个药店后,在位于经七纬二路的建联大药房发现了珠海生化制药厂生产的盖舒泰碳酸钙片正在销售。记者购买了一盒。在外包装的说明中 ,看到标明含有“邻苯二甲酸二乙酯”。药店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盖舒泰钙片销量一直不错,在济南市区每个月能销售七八百盒。

  济南市建联中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清当向记者表示,他们经过调查,记者购买的“含塑”药品是经七纬二路店自己通过药品公司进的货,目前他们已经要求该门店把所进的11盒药全部下架。对于正在销售和库存的药品如何处理,药店供货商刘先生向记者表示,这要看厂家是否能出具权威的质检报告,如果报告确实能证明“邻苯二甲酸二乙酯”含量符合国家标准,则暂时不作处理,一旦超出标准则马上应急回收。钟广

  有无塑化剂,两结论“打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6月11日公布全国4家公司8种产品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涉及广东3家公司5种产品 ,其中包括江门2家公司4种产品 。而江门市政府 6月12日就清查塑化剂产品进展情况发出通告,称江门 4种产品中 3种并未检出塑化剂成分,1种检出。

  江门市政府通报内容,与国家食药监局通报出现差异,参照企业说法则更为混乱不明。国家食药监局通报江门 4产品均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江门通报其中绿茶粉检出、其他3种未检出。此外,国家局通报中企业名称为“展望”,而江门市政府通报中为“展旺”,企业接受采访时也称为“展旺”。

  对于这种差异,记者 12日联系江门市政府及市质监局采访,被告知以通告为准。依照通告,江门对4种产品检测情况都给出了结论,其中 3种给出了检测数据为未检出,另一种即绿茶粉未给出数据,但说明称抽检了绿茶粉生产用原材料,经检验5种原料中有 2种原料(绿茶料原粉、抹茶)含有塑化剂。

  广东省江门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13日傍晚透露,该市已封存高迪公司涉嫌“染塑”的绿茶粉产品 3批共5069罐(规格500g/罐)和绿茶粉原粉、抹茶两种原料。至6月12日,高迪公司已召回涉嫌问题产品 2899罐。截至记者 13日晚发稿时,与之相关的召回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新华社

   

搜索更多 绿茶粉 娃哈哈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