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考录取宝:首家社交化志愿填报互动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echWeb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你从高考的战场走下来,你并没有赢得整个战争,摆在前面的是高考志愿填报。很多考生知道了分数,但不知道该报考什么学校,选择什么样的专业。国内很多调查机构显示:每年都有许多高分学生没能进入好的大学,而进入了一些比较不理想的大学。究其原因,是因为志愿填报惹的祸。在进一步的调研中,她们发现在落榜考生中有约48%是因为没填好志愿落榜的,而在那些顺利通过独木桥进入大学的学生中,居然有接近60%后悔自己选择的专业或大学。

  为了更好的帮助考生填报志愿,为了让考生对院校和专业有更深的了解,也为了增加考生之间的互动,国内首个基于sns的志愿填报互动平台就产生了。

  高考录取宝是国内首家社交化志愿填报互动平台,将目前流行的SNS应用到传统的志愿填报指导系统中。高考录取宝除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院校填报推荐、录取概率预测、院校投档线预估、志愿填报智能分析等志愿填报相关的实用功能,还提供社交网络(SNS)基础的相册、日志、微博、分享、大学点评、大学专业点评等功能。

  录取宝具体功能如下:

  院校信息

  收录了全国2600多所高校的资料信息,包括院校简介、专业设置、历年录取分数线、高校点评、校园环境、大学排名等,考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全面了解所填报的院校。

  专业信息

  详尽的专业信息、专业课程、相近专业(提供相似专业对比)、开设院校(提供院校对比)等。

  志愿填报助手

  高考录取宝还推出了志愿填报助手,包括大小年预测、志愿填报分析、院校代码查询等实用工具,院校投档线预估、同分考生去向、考生位次查询、录取概率预测等将在省控线出来后相继开放。

  此外,录取宝还对考生填报的志愿单实行跟踪服务,实时监控各校填报情况,及时向考生反馈所报院校的报考情况及考务专家的建议,提醒考生更改志愿,供考生参考。推荐广大高考学生、考生家长们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