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存款准备金第六次上调 银行房贷或再收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下午消息 央行下午宣布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使得存款准备金 “一月一调”的频率得到延续,本次上调后,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21.5%,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对此,“伟嘉安捷”市场主管吴昊向新浪财经表示,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将使银行放贷额度再从紧,或迫使银行上调房贷首付。

  吴昊分析称,央行每上调0.5个的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将冻结超过3000亿元资金。在上半年银行放贷额度吃紧的态势下,本次存款准备金率的再度上调会让银行的日子更不好过,银行对于住房贷款的发放会难上加难。

  “伟嘉安捷”认为,在银行信贷规模再度缩减的情况下,银行出于经营利润或经营风险考虑,首套房的贷款首付比例上调有可能会变成现实,首次置业人群的前期购房压力或因此而提高。

  国家统计局今日上午公布数据显示,在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中,个人按揭一项已经出现明显降幅。(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