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央行提准或致A股反弹提前夭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下午消息 央行宣布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达21.5%,中小金融机构为18%。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提准对A股影响负面,或致反弹提前夭折。

  徐广福认为,提准将使得银行可放贷总量再次减少,再加上日均存贷比考核将使得银行承受压力较大,并且对渴求资金的中小企业打击更大。

  对于今日走强的A股,徐广福认为明日可能会走出低开-反弹-再回落的走势,尤其是对银行股和一些急于用钱的企业将回落较大。

  今日沪深股市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展开反弹,沪指涨1.1%站上十日线,全天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其中招保万金四只地产权重股全线走强,带动房地产板块大涨逾3%。

  徐广福认为地产股的强势难以持续,今天的上扬主要是对保障房建设的一次反映,同时也侧面反映了此次央行提准保密工作有了提升。(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