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连跌两日 将考验1500美元心理关口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隔夜,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5.60美元,跌幅为0.9%,创下主力黄金期货合约自5月2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受外盘下跌影响,今日沪黄金期货主力合约AU1112大幅低开,收盘小幅下跌1.69元,报317.11元/克,跌幅0.53%,成交11606手。

  【基金持仓】

  截至6月13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有黄金现货1200.050吨,较前一交易日1200.959吨减少了0.909吨。

  【基本面】

  据今天公布的国家统计局消息,2011年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个百分点,涨幅比4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1到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2个百分点。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8个百分点,涨幅比4月份上涨0.3个百分点,1到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个百分点。由此可见,短期中国通胀形势依然严峻,通胀将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

  6月13日,世界黄金协会(WorldGold Council)表示,央行第一季度黄金需求激增,且此担忧因素将支撑黄金价格。世界黄金协会常务董事MarcusGrubb表示,美国经济和美元不确定性、欧洲主权债务的持续担忧、全球通胀压力以及中东和北非持续紧张的局势将继续推动投资需求。

  评论:

  美元指数的大幅反弹给金价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压力。而夏季是黄金实物消费的传统淡季,这亦让市场购买人气整体呈现低落。尽管市场普遍认为金价整体向好的大环境并未能得到根本性改变,然后短期的回调似乎较难以避免。

  从技术上看,金价已经跌破BOLL线中轨,即1520美元的技术关口支撑,向下将看到1500美元的重要心理支撑位,不破则有望重回升势。

  毛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