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4类饮料抽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刘伊婷)6月13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底4月初,国家质检总局对茶饮料、碳酸饮料、果蔬汁饮料、植物蛋白饮料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本次抽查结果表明:4类饮料产品质量总体情况较好,抽查的60种碳酸饮料均合格。

  抽查发现,有1种茶饮料的茶多酚和咖啡因两个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有3种果蔬汁饮料不符合标准规定,分别涉及菌落总数、霉菌、酵母质量项目;有两种植物蛋白饮料不符合标准规定,分别涉及商业无菌、蛋白质和甜蜜素含量项目。

  针对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方质监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后处理,实施行政处罚、责令企业整改和复查等措施。上述抽查中涉及的合格产品和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品牌、规格型号、批次、生产日期等详细信息,将同时发布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费者可以上网查询。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表示,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发生后,质检总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的部署,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严把进出口食品安全关,加强对国内相关企业和产品的排查,着力防控系统性风险的发生。《中国质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