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维他奶增资本性开支 因而不派特别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6月14日消息,执行主席罗友礼表示,过去公司派息均会分为基本和特别息,并无言明一定会派或不派特别息,而明年是否派息亦是明年才决定。刚公布的业绩不派特别息,主因今年会增加资本性投资的开支,强调公司的资金状况仍然健康,而宣布不派特别息一事,事前亦有考虑过,亦获得长线基金支持。

  维他奶行政总裁黎信彦表示,集团去年的产能达到满负荷,今年情况将改善,因为内地、澳洲的产能将倍增,而香港的产能亦会增加20%,冀未来中港两地占收入比重各占30%至40%。虽然公司没有就未来的增长作出预测,不过黎信彦表示,将会尽力争取最大的争长。黎信彦表示,三间厂房的资本性开支达9亿元,将分别于今明两年反映。

  原材料成本增长的影响方面,执行主席罗友礼表示,产品会否加价及其增幅,主要视乎市场、竞争对手,以及原料成本上升多少而决定,不排除今年会调整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