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转播转载率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正式运行2个月来,网站转播转载率创下新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日,网站内容共被279个网站转播转载,被转载页面总数达1812个。

  分析显示,转播转载的279个网站类型各不相同,不仅包括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等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还包括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凤凰网、环球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和讯网、金融界、每日经济新闻等大型综合新闻网站,以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政府采购网、各省市财政厅(局)和各地方政府采购办公室和政府采购中心等政府官方网站,同时还涵盖IT类、汽车类、电器类等行业协会类官方网站以及近90家“中”字头网站。

  据统计,超过95%的转载页面已标注“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字样。相关分析表明,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被转播转载的内容主要来源于《中国政府采购报》的电子报,这也是网站所要传播的重要内容之一。网站自4月1日正式运行以来,向各方开放了《中国政府采购报》的电子阅读版块,网友只需打开网站,点击“电子报”栏目,便可输入日期浏览当期报纸。网站不仅为各地方政府采购业内人士提供了更为快捷的信息获取渠道和更为广阔的沟通交流平台,同时也以其专业权威的内容吸引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形成了较好的二次传播效果。

  目前,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已成功与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国家税务总局集中采购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集中采购中心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等相关政府采购官方网站建立链接。下一步网站将继续扩大链接范围,逐渐完成与各地方政府采购网站的链接工作。 (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