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二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7:30 NFIB小企业信心指数

  ·美东时间7:45 ICSC零售店销售

  ·美东时间8:30 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美东时间8:30 零售数据

  ·美东时间8:55 红皮书连锁店销售

  ·美东时间10:00 商业库存

  ·美东时间2:00 PM 伯南克:债务上限、财政计划与市场过度反应

  今日重要财报

  ·周二盘前重要财报:BBY, FDS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诺基亚与苹果达成专利协议。四面楚歌的诺基亚(Nokia)终于轻松了一点,与苹果(Apple)就两年来的专利之争达成了和解,和解协议有望提升最近被调降的二季度业绩前景。苹果将向诺基亚支付一笔一次性费用(具体金额没有披露),然后将继续定期支付专利费。两家公司还将撤回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提交的诉状。

  本田利润下滑程度将高于预期。本田(Honda)预计财年净利将锐减63%至1950亿日元(24亿美元),远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3750亿日元。本田的盈利预测较丰田(Toyota)最近的预测下滑幅度更大。由于3月份的大地震和海啸毁坏工厂、导致电力短缺和冲击供应链,两家公司都在努力全面恢复生产。一名分析师表示:“看起来本田下半年难以复苏,不过丰田和日产(Nissan)有可能复原。”

  希腊获得全球最低评级、欧盟紧急开会。欧盟各国财长将在今天召开紧急会议,以解决1720亿欧元(2470亿美元)希腊救援方案中的微妙分歧。德国要求债券持有人将债券换成到期日更长的债务,但欧洲央行表示反对,称这么做事实上就是违约。欧央行建议要求那些持有未来三年到期债务的债权人自愿购买到期日更长的新债券,这显然不太可能造成违约。周一标普将希腊债务评级从B调降至CCC,使其成为全球信用评级最低的国家。标普称,任何形式的债务交换将等同于违约,如果是那样,希腊评级将被削减至D。

  FTC要求Teva-Cephalon交易披露更多信息。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要求获得更多关于Teva计划以68亿美元收购Cephalon交易的信息。两家公司表示正在积极配合FTC的要求。

  参议院网站受黑客攻击。黑客集团Lulz宣称侵入了参议院的网站,窃取了一些当时公布在网上的非敏感数据。该集团没有突破防火墙进入网站的更敏感部分,也没有窃取任何关于某参议员的信息。不过一名专家表示,这些黑客可能本来有能力侵入网站的其他系统。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扩大借贷规模。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0.1%并略微提高了经济展望。该行表示:“日本经济继续面临下行压力,但显示出一些加速迹象。”日本央行还提供了5000亿日元(60亿美元)的额外借贷便利,以帮助那些没有房地产做抵押的企业,不过一名经济学家称此举意义不大。他说,这一新贷款“不会对提升日本增长潜力和提高借贷起到太大作用”。

  IMF候选人缩减到2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考虑从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中选出执行董事。IMF决定不对65岁的年龄限制设定例外,从而不再考虑现年67岁的以色列央行行长费希尔(Stanley Fischer)。

  美国航空业去年收取57亿美元手续费。美国航空业2010年收取的行李托运和变更预订的费用上升10%至57亿美元,从而部分抵消了燃料价格的上涨。

  波音劳资纷争演变成对簿公堂。波音(Boeing)与工会就该飞机制造商在南卡罗来纳州设立一家非工会工厂的冲突将在今天诉诸法庭,除非双方能够在最后时刻达成和解交易。全国劳资关系委员会表示,波音不在华盛顿州增加工会化的工厂进行报复,这么做是违法的。(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