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险情绪有所升温非美货币继续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银行胡明

  □中信银行 胡明

  14日亚欧早盘,中国5月份经济数据提振了风险偏好情绪,亚洲股市有所反弹,美元延续了前日回落态势。数据显示,尽管中国实行了紧缩政策,但工业生产仍保持着较高增长速度,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增强,其中英镑、澳元受到的支撑力度较大。

  亚市早盘,差于预期的英国BRICS房价指数一度打击英镑兑美元汇价跌至1.6355附近。不过,中国经济数据公布后,英镑迅速反弹至1.6420附近。欧洲早盘,加息预期更是带动其汇价上行至1.6440附近。可是,稍后公布的5月英国CPI数据虽追平两年半高位,但未显著高于市场预期,汇价下行至 1.6400附近。技术上看,日图已经站稳布林线中轨,且随机指标在区间中部呈上挑态势,汇价仍有上行动能。但小时图已经呈现超买状态,建议回调后逢低买入。

  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一度因糟糕的澳洲经济数据而遭到抛售,最低触及1.0560。数据显示,澳洲5月NAB商业环境急剧恶化,整体商业环境已经回归到1月昆士兰州洪灾时期的水平。但随后在逢低买入活动推动下,汇价有所企稳。中国利好数据的公布更使得澳元兑美元跳升近40点。欧洲早盘时段,汇价经过震荡后走高至1.6660附近。技术上看,虽然汇价反弹力度较大,但仍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力。此外,小时图上,随机指标有掉头向下的迹象,建议逢高建立澳元空头头寸。

  亚市时段,尽管日元交叉盘走势疲弱,但美元兑日元汇价仍持稳于80.20-10附近,80整数大关导致的日本央行干预预期令市场交投有所迟滞。而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上调经济评估的消息,对市场影响不大。欧洲早盘,受到日经指数最终收涨的消息提振,汇价小幅反弹至80.40附近。技术上看,日图继续在近期形成的下降通道内运行,而且随机指标呈现出低位盘整态势,汇价疲弱态势没有改变。关注80.50能否突破,倾向逢高做空美元兑日元。

  目前全球经济前景、各国货币政策动向以及欧洲债务危机发展等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均未展现出明朗的态势,而这种混沌的局面很有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这将导致投资者之间存在很大分歧。预计外汇市场仍将处于宽幅震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