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尔滨确保哈药总厂治污按计划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哈尔滨6月14日电 (记者丁志军)近日,哈尔滨市政府针对最近公众关注的哈尔滨制药总厂污染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召开市政府现场办公会、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治理工作,派环保部门督查组到企业督促、指导和帮助企业加快治污整改。6月14日,哈药总厂新厂址落户签约仪式举行,新厂将实施产业转型,彻底根治污染。

  6月12日,哈尔滨市领导带队现场检查企业落实停产、减产措施,以及污水处理车间检修进展情况。市环保部门按照市政府对治理哈药总厂污染的总体部署,深入现场调查核实、采样监测,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并依法做出处理意见:高限处罚工艺废气超标行为,限令年内排放达标;责令进一步关停高排放车间,计划6月15日前全面完成污水处理设施检修任务,确保废水排放浓度达到与城市污水处理厂商定的控制要求。同时,要求企业围绕废水、废气、废渣治理工作进行系统、全面整改,进一步整顿环境管理体系,建立行之有效的环境管理制度,落实产污、治污、排污岗位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定期检查评估并向环保部门报告,主动接受监督。

  截至目前,哈药总厂已经落实了一系列停产、限产等措施,并突出实施污水处理厂检修工程。由省、市环保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每天深入哈药总厂督促检查,增派执法人员24小时驻厂监督,昼夜检查限产、限排落实情况,督促污水处理厂检修项目、在建污染治理工程建设进程,确保如期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