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公投拒核电 总理贝卢斯科尼再次受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12日至13日举行公民投票,计票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民众反对总理贝卢斯科尼主张的恢复发展核电、公共供水系统私有化等政策。

  意内政部13日公布,投票率将近57%,跨过公投结果有效需50%以上投票率这一门槛。这是意大利自1995年以来首次结果有效的公投。

  贝卢斯科尼稍后发表声明说:“公投高投票率显示,不能忽视这部分参与国家决策的公民的愿望……现在,政府和议会需全面回应公投结果。”

  据悉,94.4%的投票者反对政府重新实施核电发展计划。当天早些时候,贝卢斯科尼承认,至少就恢复发展核电而言,他失败了。

  这意味着贝卢斯科尼继两周前受挫地方选举后再次遭受沉重打击。加之执政联盟内部分歧愈发明显,意大利舆论认为,贝氏面临严峻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