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捂股一年半还亏47% 咋解套难倒私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散户很多凭感觉去追涨,这样并不好,买股一定要有计划”

  CPI落地了,也“提存了”,昨日市场放量收出一根中阳线,打开想象空间。对大家来说很难得,对散户“zhq00270”来说,并没有感觉。因为18个月,一年半,超350个交易日的时间里,对他来说很难磨。一只海王生物,一年半前从19.4元买入,再到昨日收盘价,还继续亏损47%,其间上证指数也只下跌14%。

  “海螺型材,14.3元成本,一年了;新疆城建,半年了。”“zhq00270”在《这股该咋炒》栏目中表示,持有上述三只股,均大幅被套,希望得到建议。

  翻番不现实解套难度太大

  深幅被套了才想想如何解套,是件费心机的难事,同时也难倒了私募精英人士。

  “亏损在50%,海王生物几乎要翻倍,才能解套!目前环境下,短期内基本不可能。”重庆私募老金也直言,海王生物、海螺型材和新疆城建都是2009年大幅上涨过的品种,买点过高,解套太难。

  “给两点建议,一,先盘活资金,趁反弹时减仓,然后逢低接回,降低成本。其次,反复操作后再减仓,然后换股。”老金称。出现如此局面,还得自身找原因,以免在下次再犯这样的错误。老金还建议,“我估计该投资者是追涨加死捂造成,忌凭感觉追涨,买股一定要有计划。如果对上市公司不熟悉,一定得有止盈和止损计划,并参考技术面严格执行,方可保存实力,避免大幅被套。”

  短线波段点参考上证年线

  私募老金还分析,创34个月新高的CPI落地,也视为利空兑现展开反弹收出中阳。在央行随即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老金认为短线利空出尽,加之技术面上重新站上5、10日均线,将继续反弹,直指年线。但年线是道坎,回抽确认的时候首要是减仓。

  华融证券伍渝也认为,昨日只能算情绪化下技术反弹,关键阻力位未能突破,多个地产龙头股未能守住涨停,成交量不足,短线大盘出现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目前仍不宜大幅加仓或追涨抢反弹。

  下半年预期基金依旧谨慎

  上涨比拼绝对收益能力,调整较量净值抗跌能力,两层面都对股票基金的业绩起至关重要的作用。记者通过数据发现,南方基金今年以来旗下股票型基金凭借抗跌能涨的净值表现,长中短期业绩排名持续攀升。5只股票型基金排名前三,最好的南方绩优,超额收益2.37%。

  今年2月增聘史博为经理,南方绩优主力配置的银行、建材等周期板块表现出色,牛股之一的神马股份,从中获利超过5500万元。采访中针对后市策略,史博表示,对下半年的市场整体却持谨慎看法,中长期重点配置安全边际较高的低估值周期股,如银行、资源和大消费类股票。

  个股解答

  记者发现《这股该咋炒》栏目中,昨日有众多投资人问及几十只股,如 “海之花”中国建筑买成5元多,海王生物成本21元,比“zhq00270”还惨,“lazio2003”的益佰制药成本19.26元,航天机电成本15.09元,“巴山夜雨”金钼股份和横店东磁成本价分别为23.13元和28.4元等等。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策略上建议,中国建筑冲击前高,滞涨减仓;益佰制药缩量横盘,提防破位;航天机电利用反弹做波段,注意11.40元压力能否突破; 金钼股份利用有色反弹做波段,再减仓。横店东磁涨幅过大,建议回避,反弹出局。

  本报记者 王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