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中国经济数据推高基金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受中国经济数据提振,市场忽略中国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存准率的不利影响,LME基金属全线上扬,但未来走势前景不明朗,价格或出现波动。

  标准银行6月14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受中国经济数据提振,特别是中国工业产出同比上涨13.3%超过预期,LME基金属应声上扬。美元走软同样也提供支撑,在迈入午盘时引起了一阵空头补进。

  中国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创下了近三年来的新高,同比上涨了5.5%,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8%,超预期。中国5月零售销售年率为16.9%不及预期。鉴于此,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市场大体忽略提准的影响。

  尽管中国工业产出数据好于预期,意味着虽然采取了货币收紧政策,中国经济依然运作优良,但是鉴于近来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Manufacturing PMI)放缓来看,虽然仍在50以上意味着工业属于扩张状态,但增幅趋势放缓,这也显得有些异常。中国通胀仍是一个主要的问题,这就需要中国相关部门出台更为积极的政策,因此我们对于中国经济增速表示担忧,特别是如果金属产量巨大掩盖了制造业真正需求衰退的话,这样中国经济增速更会更令人担忧。

  信用评级机构标普认为新的希腊救助计划可能会导致违约,再一次下高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B”级下调至当前全球最低的“CCC”级,但对于美元走势以及商品价格影响不大。由于欧洲和美国竞争货币的统治地位,未来几天美元/欧元或许会受到干扰。但不管怎样,风险因素似乎正在增加,随着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发展,未来几周基金属市场或将继续呈动荡趋势。

  中国5月铅产出大幅下滑,月比下滑16%。虽然该数据看似幅度较大,但主要是一些铅酸蓄电池厂商减产停厂所致。因此铅库存就不太可能大幅增加,一旦中国电池生产商开始恢复生产,产量则可能会有所改善。中国当前精炼铅产能大约为200至300千吨,供大于求,在过去10年LME库存是最高水平,能够应对任何产量的下滑。

  继中国公布工业产出数据之后,期铜价格大幅上扬,走高重回9,000美元/吨时引发空头补进。但进入午盘时市场仍呈紧张态势,期铜有点失去上扬势头。与此同时,5月中国铜产量月比出现下滑,为43.9万吨,但仍同比上涨10%。目前为止中国铜产出强劲是减少中国对于精练铜进口的一个主要因素。从年初至今,国内铜产量年比上扬14.4%,而去年同期则为同比上涨15.2%。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