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恒指高开0.16%报2253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隔夜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14点。央行昨日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恒指早盘随美股高开36.84点,报22532.84点,涨幅为0.16%;国企指数早盘高开25.62点,报12513.89点,涨幅为0.21%,成交14.52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免费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俊瀛投资谢超:宏观面来看,内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造成内地资金面再度紧张,对股市资金有抽血作用。综合来看,临近收盘的拉升,或是为掩盖图形上的难看,或是预计内地A股今日对调准的反应不会太大。但短期内多头若无力挽回局面,或将面临前功尽弃的结果。内地货币紧缩的政策,将使得短期内香港市场雪上加霜。

  国泰君安(香港)首席策略员蒋有衡:6月份以来港股7连跌后无论是个股还是指数均存在技术性反弹的需要,近两个交易日也确实出现了反弹走势,但恒指反弹至250日均线附近明显受到很大阻力,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传来后,获利盘和短线沽空盘借势同时涌现,共同导演了港股急速跳水的大戏,预计市场继续弱势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香港智信社:内地CPI中非食品价格的超常规增长,以及PPI同比增速回落幅度并没有PMI购进价格指数所显示的那样迅速,或许预示着短期内通胀压力依然较大,这也是央行再度提准的原因。但对股市来说,持续的货币紧缩无论对经济基本面还是资金面,都较为不利。另外,再考虑到目前美国严峻的经济复苏形势以及欧债危机的阴霾,港股后市仍难言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