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线传媒瞄准创业板 4股东突击入股将获利9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刘夏)又一家影视传媒企业瞄准创业板,迈出闯关步伐。本周五,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申请即将上会。记者发现,若光线传媒过关并成功上市,包括华兴资本董事长之父在内的4位突击入股股东,将有望获得9倍的投资收益。

  三年净利从千万到一亿

  于国内创业板挂牌上市的传媒股,已有华谊兄弟和华策影视等。光线传媒主攻电视栏目制作,目前拥有《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等栏目。在上市前的2008-2010年期间,光线传媒的业绩突飞猛进。财务数据显示,2008年,公司净利润1288万元,2009年为6271万元,2010年达到1.13亿元。

  4股东突击入股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申报前一年,公司引入包锦堂、黄鑫、包莉娜、洪美文等4名自然人股东,分别获得164.4万股、60万股、60万股和58.35万股。

  这四名自然人股东,包锦堂为光线传媒董事、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之父,黄鑫为云锋基金的董事总经理、前聚众传媒的副总裁,洪美文任亿通集团副总经理,包莉娜则在广西艺术学院执教。

  据了解,2007年光线传媒意欲以股权合并方式,借壳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华友世纪。当时定由华兴资本包凡亲自操刀合并计划。不过由于双方判断出现变化,合作于2008年3月终止。

  若以50倍发行市盈率估计,2010年光线传媒每股收益为1.37元,因此发行价有望达68元。由此计算,因为增发价格为7.30元,上述突击入股的股东将获利约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