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6月13日安徽省夏种已完成面积3371万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6月13日,安徽省夏种已完成面积3371万亩,占安排面积的57%,其中,一季稻完成1998万亩。

  综合媒体6月15日消息,从安徽省农委获悉,随着小麦收获完毕,各地重心全面转向夏种。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全省夏种已完成面积3371万亩,占安排面积的57%。

  其中,一季稻完成1998万亩,占安排面积的73%;夏玉米597.7万亩,夏大豆279万亩,分别完成42%和30%。

  据省农委负责人介绍,当前正是江淮和淮北地区夏种关键时期,6月份以来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合肥以南地区,江淮北部及淮北地区降雨偏少,旱情仍然持续,合肥以北地区要全力抓好抗旱抢栽抢种。沿淮及江淮地区有水源的地方,要继续加大水源调度力度,力争在6月20日前后完成一季稻移栽,确保水稻面积稳定。江淮地区没有水源的丘岗地区,要抓住当前墒情适宜旱作物播种的有利时机,改种玉米等旱作物。淮北地区要克服“靠天等雨”思想,立足抗大旱、抗大灾、抢农时,立即开展抗旱浇水造墒播种,引导农民扩大玉米等高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沿江江南要随时关注强降雨发生情况、农业受灾情况,及时组织农业抗灾生产。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省农委已组织31个处室和50位专家,分别对口服务33个粮食生产大县及50个种粮大户,并组织4个抗旱夏种夏管工作督导组,分赴各地进行督导,重点了解各地夏种夏栽的进度、存在问题等。各级农业部门实行进村入户服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发挥农技人员技术支撑作用,加强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对于已播栽的早稻、中稻、玉米等作物,指导农民抓紧肥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确保苗齐苗壮。旱情没有解除地区,要继续推进节水灌溉等田管措施,努力实现抗旱保苗。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