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希慎租金收入稳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

  内地上月通胀虽持续高企,惟期内存款和广义货币增长放缓,显示政府收紧流动性及控制通胀的措施开始见效,加上上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数据高于预期,纾缓市场早前对经济硬著陆的疑虑。倘保障房建设投资能顺利上马,则能弥补私人房地产和基建投资放缓的利淡效应。

  上周港岛中半山及元朗两幅地皮拍卖后,本港地产股一度反弹,惟周五港府再度出招调控楼市,宣布收紧按揭成数,限制银行信贷风险;另于下季主动推售7幅土地,连同南昌站招标项目,合共提供6,000个单位,较本季多一倍。受政策风险增加影响,二手成交明显缩减,市场担心楼市销情续受影响,地产股沽压沉重,相信短期仍难以扭转弱势。

  自2008年金融海啸后,本地楼价一直攀升,目前港人的供楼负担比率持续向上,政府亦已多次提出楼市只属“干升”。金管局针对外地买家收紧其按揭成数,是继去年10月暂停投资移民投资房地产后第二度发招,反映港府注意到外地买家,特别是内地投资者的置业需求,对本地楼市带来的影响。

  过去三个月地产股表现跑输大市,主要由于投资者担心按揭息率上调。目前地产市场呈胶著状态,后市不明朗因素仍较多,投资者勿急于现阶段吸纳本地地产股。在楼市不稳的情况下,笔者建议买入收租股。

  希慎兴业(00014)拥有不少收租物业,位于铜锣湾的希慎广场将于明年次季开幕。该广场的商铺组合与写字楼的楼面面积分别达90万及210万平方呎,现已有45%零售面积预租,预期可续吸引国际大型品牌进驻,有助推高整体租金水平。

  另外,即将完成翻新工程的礼顿中心至今已租出40%商铺,出租率仍有上升空间,有助刺激商铺租金收入。希慎旗下商场的零售销售额持续增长,加上不断优化利园及写字楼的租户组合,续租租金料可稳步上扬。近月公司股价在高位整固,可考虑回调至37.5元吸纳,上望41.5元,止蚀35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